Categories
Uncategorized

他他靜觀減壓8週課程 – 2019

HEvolution繼上年舉辦全港首個以男同志為對象的靜觀減壓課程(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 MBSR)後,今年十月至十二間再度舉行。 

生活,總有感到壓力、無助或迷失的時刻。 靜觀,學習覺察及回應思緖,與它們相處。  

MBSR有接近四十年歷史,  不少研究實証此課程能助人面對生活壓力,維持身心靈健康。  

課程中包括不同靜觀練習,如靜坐/行、身體覺知及掃描和自我思緒觀察等。從實踐靜觀中得到領會與啟發 

歡迎男同志及其他喜歡同性的男士帶著好奇心探索他他社群與靜觀之間的可能性。  

-日期及時間:  

10月29日; 11月5, 12, 19, 26日 ;  12月3, 10, 17日
共8節,逢星期二,7:30pm – 10:00pm  

另加全日練習: 12月8日,星期日,10:00am – 4:30pm  

 –課程簡介會:  

10月15日(二),7:30pm-9:00pm 
(有興趣參加者必須出席簡介會,可在會後才決定會否參與整個課程 

-地點: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簡稱JCCAC)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港鐵石硤尾站C出口,步行約5至8分鐘)  

12月8日(日)的全日活動地點待定 

-對象:  

男同志及其他喜歡同性的男士,有興趣學習如何於日常生活中靜觀,關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歡迎有不同靜觀的經驗程度的人士參與。  

-導師 :  

盧希皿 (Herman Lo) PhD, RSW, ACounS, AFHKPCA 

Herman 現任職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研究專項為靜觀及家庭身心健康。Herman 修畢由美國麻省大學醫學院靜觀減壓中心主辦之專業訓練、實習及導師進階課程,以及英國牛津大學靜觀中心主辦之靜觀認知治療基本課程。他自 2005 年起教授八星期靜觀減壓課程及靜觀認知治療課程,主領本地多項靜觀及家庭之研究。 

-費用:  

自由定價 (於最後一節以不記名形式收取)  

-人數:  

最少8人,最多15人 

-簡介會報名:  

按此 (出席簡介會後,才決定是否報名整個課程 

**上年曾報名但因名額有限而未被錄取的,可優先直接報名 (此類別朋友請直接聯絡HEvolution)

***如在參加10月15日的簡介會後決定報修整個課程人數超過15人時,將會按報名參加簡介會時的先後次序給予優先權

-查詢:  

 
6596 7136 (whatsapp/phone)
hevolution (Line) 
hevolutionhk@hotmail.com 

 了解HEvolution:
www.hevolution.hk
hevolutionhk (Facebook/Instagram) 

 -其他資料:  

  • 更多有關靜觀與MBSR的介紹,按此 
  • 是次課程旨在探索於現時恆常單元式的靜觀活動以外的可能性,讓大家可深度學習及體驗靜觀,發掘它有助自己身心靈的程度。  
  • 為有系統地評估這次課程,將會在課程前後及過程中收集參加者的自我觀察及感受,以研究相關的成效,結果可用作這課程未來發展的參考或尋找資助。這研究由Herman及HEvolution共同主理,資料的收集及分析會確保個人私隱。希望參加者可積極支持並參與。 
  • 整個課程並無任何外來基金贊助,除導師Herman義務帶領外,其他所有支出(如場地及物資等)均由HEvolution在過往活動的累積收入承擔。
  • 自由定價之餘,亦希望參加者在能力範圍內付出可負擔的相應金額,以支持HEvolution自付盈虧模式下的運作。同類課程在市面收費為$3000至$4000不等。  HEvolution的財政運作模式,可參考: https://goo.gl/fJyj6Z
  • 參加者在課程的第一節的一星期前,必須支付$1500按金;如最終出席了最少6節 (不計8/12的全日練習),將會於最後一節全數退回。否則,將會撥予HEvolution的累積集資中。 
  • 課程參加者的身份及所收集到的資料,將會以不記名方式處理及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