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Uncategorized

【感從身受】身體整合練習工作坊(4節)

(活動歡迎所有人士參與,不論男女跨性别及非二元性別者,無分直攣雙性戀或其他。)

身體與生命的關係不言而喻,但有時我們卻忽略了身體的角色。我們有沒有用心感受自己的身體並聆聽身體的需要?身體透過不同的方式給我們訊息,例如痛症,我們可有因為生活太忙碌而失去耐性並忽略它們?身心的連結,緊密而細緻,我們有沒有給空間讓他們同步?

這個工作坊是一個發掘過程,我們將給予讓身體放鬆的機會,透過不同的練習認識我們的身體及習慣,與身體溝通。工作坊由以下不同切面觀察及發掘身體:

  • 呼吸與身體的關係及其與身體的互相導引
  • 身體不同部份的練習及其關連的覺知,包括:脊骨、胯、膝、腳、肩頸及核心肌肉群
  • 從觀察日常生活動律(站立,坐臥等)而發現自己的習慣及改善空間

由這些引指貫穿的4節工作坊中,我們聆聽身體的訊息,關顧身心的需要並藉此回饋出一套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讓身體有效發揮的動律。

練習內容可參考Flowment 心流動體: https://www.instagram.com/hong_wellbeing/

日期:8月14、21、28日及9月4日,逢星期六
時間:晚上7時30分至9時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5樓L5-16 W Studio (石硤尾白田街30號,石硤尾港鐵站C出口右轉直行)
費用:全期四節共港幣800。(可先參與第一節課作體驗,如決定參加餘下三節就交全費,否則第一節課自由定價。如第一節前交費為$760)

建議服裝/物資:舒適衣物及水。有瑜伽墊提供,亦歡迎自備。
語言::廣東話
報名:  https://goo.gl/forms/3ajxiUbW3DCBEBA83 (只需簡稱)

————————-

能量發放人簡介(劉柏康)

劉柏康(Raphael,康)是一名自由舞者及編舞,曾與德國及香港不同藝術家和團體合作包括Folded Paper Dance and Theatre、新約舞流、非凡美樂、Make a Move Collective及Kammeroper Köln等。他分別在聖三一拉班音樂與舞蹈學院及科隆音樂及舞蹈大學舞蹈系獲得舞蹈文憑及學士學位。

學習舞蹈讓他增加對身體的覺知,亦使他對了解身體之功能性及使用方法越感興趣。他熱衷於把自身習得與他人交流,在獲得Polestar®Pilates的教練資格後教普拉提。他曾在DancingAngels教授當代舞,亦在香港小童群益會及新生精神康復會教授身體覺知課。他還為劇團Onest的演員提供了形體課程及指導,以支持其製作。

劉柏康是會計師並擁有物理學學士和碩士學位。

康IG: hong_wellbeing

_______________

活動背景

HEvolution – 一個以破格手法及角度推動香港男同志的全方位內外身心社靈健康的行動代號;同時,亦會舉辦活動予所有人(不論男女跨性别,無分直攣雙性戀或其他),建立多元的性取向/性身份的友善健康文化。廣結社群內外盟友交換能量達成願景。歡迎交流及聯盟 。

www.hevolution.hk
Facebook/Instagram: hevolutionhk
Whatsapp: 6596 7136
hevolutionhk@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