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Events

「當下富足」(HEvolution x Joey 交換能量)

現今的香港社會是一個強調不足,資源缺乏,「我不夠好」的負向社會。而大家就是隨著這個主旋律去過著生活,去努力工作、自我增值、強身健體,總之要比別人出色及優秀,因為我們被教導這樣才可以生存。同志圈內亦存在同樣生態與心態。

可是,你有否問過自己這是唯一生存方式嗎?而你也有否問過自己「這是真的是我最舒服的狀態嗎?」你有否想過當下可以是「富足」嗎?

Joey (今次活動的領航員)相信透過靜心(meditation)練習,在日常生活培養靜心質素,就可以能夠適時回到當下「富足」的狀態。靜心的教導與睡眠的原理一樣,睡眠是身體層面的「叉電」,而靜心是身心靈三個層面的「叉電」;透過持續的靜心練習,我們能夠自覺俱足圓滿,就像叉滿電一樣,有能量地迎接每天的生活與挑戰。我們每個人都是活在大環境裏,「如何在大環境中,在內在培養一個平衡而富足的身心靈空間支持你可以持續地生活」亦是一個LGBT群體時常面對的主命題。

是次約一小時的靜心從感受呼吸開始,學習如何透過呼吸回到當下,達至身心自在富足。是次活動適合任何程度的男同志靜心喜好者或探索者。出席活動時,請穿著舒適的衣服,並帶備暖衣在身心放鬆練習時用。場地已提供瑜伽氈。本次會加入唱誦及觀照放鬆等新元素,所以歡迎從未有任何靜心的朋友參加外,亦誠邀上次參加者回來一起共修。

活動日期: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活動時間:晚上9時15分至10時30 分(請預早15分鐘更換衣服)
活動地點:旺角花園街體育館十樓大活動室1號 (旺角花園街123A號花園街市政大廈, 港鐵站B2出口)
收費:隨緣樂助(收費將會用作支付場租及未來類近或推廣同志健康的活動)
話言:廣東話
報名: https://goo.gl/forms/DxlNvQGypGg1EQVp2, 或直接通知CHUNG (Chi Chung Lau) 或JOEY (Pantha Joey Siu) (只需簡稱及一齊參與的朋友數目, 以便準備物資)

************************************************************************

Joey自2010年開始走進身心靈領域,持續地跟隨香港及外國導師探索及練習動態及靜態的靜心,而靜心就如一個朋友陪伴他渡過人生低潮;因緣際遇,他在香港大學為學生、社工及癌症患者帶領靜心活動,讓參加者連結內在最合適的步伐,達至身心自在。作為LGBT的一份子,Joey知道在大環境找回自己的空間與步伐的重要性,所以近年積極與多位朋友合作,旨在透過靜心及其他身心靈教導建立既自豪又身心健康的LGBT社群,他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恒常的同志靜心共修團體,讓大家在一個安全而又富有支持的環境成長。

Joey’s Facebook Page: 體會幸福 Anand by 心靈諮詢師 Pantha “幸福先生”